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大洪山
“樱”唯有你 春暖花开 2022大洪山樱花季激情开启
  • 发布日期:2022-03-15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贺晓利)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又是一年三月天,又逢樱花烂漫时。这漫山舞动白色精灵的三月天,注定是属于大洪山的。2022大洪山樱花季来了!

今年的大洪山樱花季自3月10左右开启,至4月。来一次自在之旅,就在三月的大洪山了!一起登临宝珠峰之巅,顺心畅意,聆听悠远的钟声,观千峰耸峙白云隈,看繁樱点点云霞起;一起穿越十里樱花长廊,走进浪漫的花花世界,体验一份自在与温馨;一起漫步樵河古道,随流水潺潺,伴鸟鸣啾啾,和风起,花摇曳,丈境生;一起飞跃剑口丛林,体味凌空吊桥起,芬芳夹面来,忘情山水间,相看两不厌的意境……



樱花舞动笑迎远方客,春日烂漫莫负好春光。三月的大洪山,和着盛放的野樱花,还有山间大片的野杜鹃也正陆续开放,形成一道道白里透红的美景。林间兰花的芬芳,更是让人美到心底。与亲人、与闺蜜、与孩子一起,把身心交给自然,忘情野外山水,与野花野草相约,体验春日野趣,是时候来一次自在大洪山行了。

“樱”唯有你,春暖花开。在大洪山,有你同行,不负好春光!

大洪山上,樱花树下,一直在等你。

更多详情请关注“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微信及“中国大洪山”官网。咨询电话:0722-4833333


【大洪山野樱群落

大洪山属野生山樱群落聚集区,生长多年的野樱花尤以核心景区宝珠峰、悬钩山、斋公岩三座主峰周围居多,数量达数十万株,绵延数十里。每年3月中旬左右,从山脚到山顶,不同海拔高度的樱花次第开放,一直持续到4月上旬。高山野樱花开放的绝美盛景,较之武大樱花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在每年3月25日左右,当海拔千米的高山野樱全部盛开,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樱花,斑斑点点,团团簇簇,如漫天飞舞的棉絮,又似朵朵漂浮的白云,蔚为壮观。贴身而近,株株朵朵,姿态万千,争妍斗艳,恣意盎然。



【特色大洪山野樱】

大洪山野樱花,多半生于险峻之中,花开山野之上,或车或步,绕数十里循环山路,登临千米高峰,才可一览风姿。这些野樱花品种不一、颜色各异,常年与湖光山色相依,和蓝天碧水为伴,美得无拘无束,美得热烈奔放。花开,宛若云霞,极尽绚烂;花落,落英缤纷,满地锦云。连片集中的野樱大部分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其中以景区灵官垭、白龙池及向两王洞方向的樱花谷处最为壮观。在樱花谷处,集中了数百株百年树龄以上的野樱树,部分需几人才能合围,这些樱树虽苍干虬枝,却花开似雪,可谓一大奇观。


【樱花季劲爆看点】

年年花相似,岁岁景不同。为增强广大游客观赏樱花的体验感,切实感受到自在大洪山行之乐趣,景区在樱花季到来之前特对樱花谷观景平台进行了改造升级,安装了巨型“鸟巢”装置,游客可进入“鸟巢”,“栖肆林间”,在身临其境自在观赏美景的同时,又能拍出“刷爆朋友圈”的照片。在白龙池处,沿木质栈道而行,清风斜来,落英缤纷,白龙池水面樱花轻漾,是多么的惬意与自在。另有樱花谷中的“樱花秋千”、樱花栈道等项目定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精品赏樱路线】

游客可自景区灵官垭处下车,之后自行根据需求选择线路或车或步行。樱花季期间景区开通灵官垭-白龙池-俩王洞方向的“樱花长廊”赏樱观光车。

灵官垭——南风垭——大慈恩寺金顶(顺旅游公路步行)

灵官垭——白龙池(走千佛古道游步道或旅游公路)

灵官垭——白龙池——俩王洞方向(顺旅游公路步行)

灵官垭——千年银杏广场(走千佛古道游步道)

灵官垭——大慈恩寺金顶(走祈福古道)


【免费采风喜讯】

大洪山樱花季期间(3月10日-4月5日),大洪山热忱欢迎各相关媒体记者、摄影者到景区实地采风创作,媒体记者、摄影者(凭证件)经景区确认后可免门票进入景区各大景点。所有采风人员需根据自身情况创作相关大洪山作品,并择机在各媒体推介和无偿提供景区。此项活动可直接联系景区营销部或大洪山宣传文化局。


大洪山的春天——扛一树樱花去看你

何高强


扛一树樱花,去看你

离家五百里,去看山谷中的你

看你在青草的山坡上

眨动星蓝的眼睛。看你微小的笑

藏在大椿树的阴影里


扛一树樱花,我来看你

看你白龙池水的云裳

临池斜倚的倒影。看你将小小的花

系上春的发辫

再看她们自修长润湿的秋藤上

一朵又一朵,轻盈滑落


我仰头站在小雨里

我俯身在春风十里的樱树下

一颗一颗,捡起落地的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