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文化迎春”活动精彩纷呈
  • 发布日期:2019-02-13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 管理员
  • 【字体:

  中国大洪山网讯  欢声笑语贺新春,文化旅游迎新年。连日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多场“文化迎春”主题活动,为景区群众及广大游客奉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大洪山文艺演出活动 (1)

大洪山图书馆 (1)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火红的长龙舞起来。自正月初六开始,景区民俗文化演出队开展的“文艺迎春”演出活动陆续深入景区各大单位、企业、村组,为景区人民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演出节目除有趣的“舞龙”、“莲枪舞”外,还有极具大洪山区域特色的市级非遗传统节目“锣鼓演奏”等。演员们通过惟妙惟肖的倾情演绎,原汁原味地再现了市井百相、民间风情,为群众呈现了一场春节文化的盛宴。


大洪山书影迎春活动 (1)

大洪山书影迎春活动 (2)

大洪山文艺演出活动 (2)

  书香迎春,楚北第一峰图书馆尽显魅力。新年伊始,随着景区“接福迎春”旅游特别优惠政策的实施,坐落于大洪山核心景区宝珠峰的省图书馆大洪山分馆备受游客青睐,吸引了众多游客走进书海,感受书香。据统计,自2018年除夕以来,大洪山图书馆免费开放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众多来自市内外的游客在这里静读、感悟、品茶、休闲。更有少数来自市内的游客将连续数日将自己的春节假日“锁定”在图书馆,静心感受一份书香与禅意。


大洪山图书馆 (2)

大洪山文艺演出活动 (3)

大洪山文艺演出活动 (4)

  翰墨飞舞,音影传情。1月下旬,景区还联合市诗词楹联学会、市摄影协会、市书法协会、市美术馆等开展了“书影迎春”送文化下乡活动。十余位艺术家应群众所需,或现场编写春联内容,或挥毫泼墨,以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位乡亲。相关摄影艺术家们还走进农户家庭,为众多农户摄影全家福,定格美好的瞬间。(贺晓利 刘慧)


大洪山书影迎春活动 (3)

大洪山书影迎春活动 (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