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
  • 发布日期:2021-04-13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原创:大洪山文艺

春之长岗小镇,植物、庄稼比赛似的蓬蓬勃勃长起来了。好雨知时节,慈爱的大自然母亲三天两头地为自己的儿女及时助一臂之力。麦苗狠命地喝足水分,狠命地拔节生长,一天一个样,一天一个高度。春风染绿了河两岸的柳树,鹅黄或者淡绿的柳枝随风摇曳。迎春花也开了,黄色的小花爬满了涢水河两岸的石壁,依附着大理石河栏均匀地铺开。迎春花的花期最长,盛开一茬又一茬,柳条展芽的时候,迎春花便开了,她一直陪着红叶碧桃的绽放,陪着玉兰花的绽放,陪着石榴花的绽放,一直开到盛夏。可爱的三月,一切都在萌动,一切都在生发,一切都在跃跃欲试,一切都在奏响生命的赞歌,一切都在争先恐后地奔向春天的路上。

春之长岗小镇,空山谷五百亩油菜挥毫洒金,描摹出一幅如诗如画的亮黄色花海。一个欣欣向荣的空山谷啊,真可谓“河有数泉多碧水,田无一亩不菜花。”清新的空气,欢快的流水,馨香的泥土,灿烂的花儿,调皮的小蜜蜂,安静的村庄,一副多美的春韵图啊!穿唐装来拍照的小姐姐们来了,扛照相机的摄影师们来了,托古筝来演奏春之约的老师们来了,举自拍杆拍抖音的老嫂子们来了,一群群喜鹊也落在不远处的田埂上凑热闹,空山谷就这样生动起来了,金波荡漾,古筝轻飘。昔日的稻田艺术,今日的金灿灿花海。我跑到观景平台上远望,也跑到田间小道上轻闻,花儿盈盈,徐风袅袅,香薰微微,古筝悠悠,鸟雀鸣鸣,诗情画意,令我的心灵丰盈,也令我的灵魂舞蹈。春天真好,温暖的阳光,成全了世间的生命,成全了生命的璀璨。但愿每天春风荡漾,梦似花海,心怀畅想。

春之长岗小镇,一派热闹景象。今天是周六,长岗小镇干净的街道上多出来孩子们的嬉笑声。文化馆前面的两个乒乓球台显得弥足珍贵,一群群褪掉了棉衣棉袄的孩子们往这儿涌,男孩子居多。两个人对打,旁观者喝彩,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我站在大桥上远远地观望,孩子们打得兴高采烈,打得激情高涨,围观的孩子们急切地盼望着轮到自己挥舞乒乓球拍。突然,公路上一辆满载渣土的土三轮来了个急刹车。我的心慌了一下,集中注意力观察动向。才发现,是孩子们的乒乓球蹦到了路中央,蹦到了正在行驶的土三轮前面。土三轮师傅担心压坏了乒乓球,所以来了个急刹车。土三轮师傅示意孩子捡走乒乓球。孩子们的兴致没有中断,孩子们自己内定的打球规矩照常进行,笑声、唏嘘声再起。多运动,总比窝在家玩手机好多了。我再次看到了山区小镇的希望,脑海里想象着大洪山的孩子们走进大城市的高等学府。

春之长岗小镇,一派安宁、祥和。操着外地口音的一男一女牵着穿着黄马甲的小狗闲逛,从香柏路逛到沿河路,从沿河路逛到大洪山路,又从大洪山路逛到南泉路,那好看的小狗真是撒着欢的高兴,摇头晃脑的,狗绳被拉得直直的乱蹦乱跳,那眼神,似乎对眼前的一切都感到稀奇和神往。这一定是从城市里来大洪山旅游的游客和时尚狗娃。后街的马叔叔和喻爷爷斜靠着我家店侧边的河栏杆聊天,似乎聊得很兴奋,时不时地哈哈大笑。两个上了年纪的老人聊久了,站累了,索性坐在河栏杆上继续聊。这儿是左邻右舍的集聚地,凡是没事的时候,尤其是傍晚,大家不约而同地来到这儿家长里短地闲聊,甚是和谐。这是多么幸福的时光啊!

春之长岗小镇,如同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携来了生机盎然的山青水暖,携来了春光旖旎的花红树绿。春之长岗小镇,春光无限好,一切都是淡淡的,一切都是有希冀的,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模样。一切美好,指日可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