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春大洪山
  • 发布日期:2021-04-13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春天来大洪山,能看到什么。当然看它又一次绿满山野的浩大和壮观。

春天的季节感是最强的。从冰封万里的寒冬里走出来,大洪山中处处生机勃发,枝叶生长萌芽,花草破土绽绿。走进这样的大自然,空气中的清新和温润,让人的每个毛孔都在尽情呼吸。

大洪山的绿色,不是平野中的一览无余,它随山势或浓或淡,随溪涧曲折回转,或者蕴满在峡谷里,或者招摇在湖泊边,以旖旎万方的姿态让你收藏进自己的心中。

大洪山中有多条峡谷古道。在春天里,它们褪尽了平日神秘的气息,到处都是新生的喜悦,绿色浅淡,鸟鸣啘转。这时候来走一走,感觉自己就是山谷中行走的一棵树,尽情汲取着取之不绝的山川灵气。

樵河古道中,巨石满谷,溪水潺潺,水韵最盛。顺峡谷而下的樵河溪流两岸,奇树异草数不胜数,苔藓鲜嫩,招人喜爱。

祈福古道,则是居高揽下,松林挺拔巍然。透过林木的间隙,可以看到对面山峰云雾遮掩的俊秀姿态,时而还会有山鹰从眼前或脚下掠空而过。

绿林古道中,悬崖夹峙,地势险要。峡谷中时而有浓密的绿色,时而能起直冲谷外青天的雄伟树木,人在树下,能感受自身的渺小,自然的伟大。

山岳亘古,但季节的流转,让春天里的大洪山像极了一个成长的少年。白龙池春水碧波,鲜嫩的绿色就在人的手边,触手可及。戏水的野鸭划破青山倒影,让人停下来歇歇脚,静静欣赏这一幕美景。

春天探访大洪山,更养眼的是山花烂漫。最早开放的野樱花在三月开始已经铺满了山野。

这一幕盛景还没有谢幕的时候,进入四月,野桃花、杜鹃花、迎春花和不知名的草花又接连开放了,看花赏花,人的心情也变得灿烂赶来。

春天的大洪山,是一个生命勃然生发的美好世界,那我们不妨让自己更快乐一点,更撒然一些。剑口运动公园的丛林飞跃、悬崖攀岩、高空索桥,都能让你体会到生命中的又一次突破。

在春天的大洪山,时不时还能看到红旗飘扬下的身影。这是游客们在山上开展重走红军路,在林中重做红军饭活动。在绿色连绵的大洪山中,红色的革命往事和全民抗战的事迹有着格外吸引人的魅力。在今年的春天,大洪山红色旅游线路正式推出,并将建成面向省、市内外的红色教育基地。

春天来大洪山,就是为生命充满了一次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