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随愿地  自在大洪山
  • 发布日期:2021-11-11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诗到随州更老成,江山为助笔纵横”

  这是宋代大诗人黄庭坚游历随州时写下的传世名句。他当年登高望远,澄心抒怀的地方,正是荆楚名山---大洪山。

  在鄂北大地、汉水之东,大洪山拔地而起,灵氲百转。它独得天地灵秀,传承禅宗千年,是鄂中绿宝石、禅境养生地。

  “苍松翠柏长生地 绿水青山古洞天”,大洪山,是你心灵的归依!

  随心随愿地  自在大洪山

  大洪山交通便捷,汉十、随岳、麻竹三条高速通达景区,武汉、长沙、郑州、襄阳、信阳,周边城市群形成了两小时快捷旅游圈。

  大洪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主峰海拔1055米,有“楚北天空第一峰”之称。这里保存着完好的原始次森林,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被称为“鄂北生态屏障”、“人类森林氧吧”。这里生长着75科1400多种植物,栖息着31科1300多种动物,是人类休闲养生的天堂。

  大洪山峰峻、林幽、洞奇、湖美。宝珠峰云海、状元台星空、白龙池倒影、凭籣居晚霞、山里自在牛、剑口一线天、奇幻两王洞、自在帝王杏、樵河古森林,处处胜景,被人称为“九景五绝”。这里四季风景变幻如画:春有樱花雪海、夏有栈道清泉、秋有银杏金叶、冬有净域灵山。

  在这样深阔的胸怀里,你可以登金顶赏日出,看世界苏醒的模样;可以在鸟鸣中醒来,与大自然同频呼吸;可以骑行、攀岩、探险,征服险境;也可以在午后品茶、读书、悟禅,让心灵沉浸。

  这是一个自在家园,它天赋的自然,能滋润你心灵的秘境。

  “华中睡眠谷”,是寻梦的地方。层峦叠嶂间、一湖碧水旁、千年银杏下,有不一的星级酒店群落,或禅意盎然,或简洁雅致,或民风质朴。在璀璨星空下,枕着山水入眠,怎能没一个好梦?

  大洪山既是文化繁盛之山,也是兵家必争之地。自唐代起,这里就是中国佛教的重点丛林,佛法远播海内外。南宋末年,洪山寺部分僧人及镇寺之宝“佛足”被迁往武昌东山,后改东山名为“小洪山”,如今武汉的洪山区和小洪山之名均源自大洪山。

  这里是绿林起义的发源地,汉光武帝刘秀、更始帝刘玄、隋文帝杨坚、明世宗朱厚熜、大夏皇帝明玉珍五位帝王与大洪山结缘。在革命战争年代,贺龙、李先念、陶铸、钱瑛、陈少敏等革命家在这块土地上留下了足迹。陶铸还留下“策马洪山踏日斜,拼将赤血灌春花”的诗句。

  随心随愿,全域全景。依托丰富的生态和人文资源,大洪山生态游、健康游、研学游、红色旅游蓬勃发展,越野赛、马拉松赛连续成功举办。景区先后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湖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特色小镇。

  新时代,新征程。大洪山正构筑山上山下旅游发展“众星捧月”之势,奋力向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旅游样板示范区和华中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三区一地”目标迈进。

  各位朋友,大洪山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俱佳,动静皆宜。无论是一个人、一家人,还是一行人,大洪山都是您随心随愿的天堂。

  随心随愿地,自在大洪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