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景区动态
大洪山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
  • 发布日期:2022-01-20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新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大洪山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这是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在2021年12月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获得的又一殊荣,也是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征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建设和发展旅游度假区是大洪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实国家和我省有关推动旅游业加快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大众旅游方式从单一观光游览,向观光游览与休闲度假、娱乐康养等多重转变的新形势下所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优化旅游产品结构,丰富旅游产品,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大洪山累计投资超10亿元,先后完成了游客中心、宝珠峰景区、旅游公路、状元台、大洪山革命陈列馆、两王洞、银杏广场、筱泉湾度假村、绿林山庄、自在谷酒店等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和景区景点建设,旅游度假功能逐步完善。为切实推进创建,大洪山制定了《大洪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五年(2021-2025)行动方案》,印发“五年行动重点任务分解表”和“五年行动重点项目清单”。以“随心随愿地、自在大洪山”为主题形象定位,主打生态慢游、养生度假,  致力推动酒店产品及服务能力提升,场景化服务消费项目招商,沉浸式的户外体验项目优化,服务设施配套完善,服务人员能力五大提升工程,努力为游客提供菜单式服务、邮轮式感受、主题公园式体验,增强旅游舒适感。

  大洪山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6年获国家森林公园,2014年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该区保存着完好的原始次森林,被称为“鄂北生态屏障”“森林氧吧”,森林植被率达97.18%。这里生长着75科1400多种植物,栖息着31科1300多种动物。主峰海拔1055米,被誉为“楚北天空第一峰”。独特的地理环境使这里冬暖夏凉,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空气中富含氧离子,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特点,年平均气温在10.6℃~15.3℃,年均相对湿度77%,是旅游避暑的绝好胜地。幽泉修竹,千年银杏、古寺佛塔等景近在咫尺,与置身都市喧嚣判若两境。大洪山史志更有“苍松翠柏长生地,绿水青山古洞天”的记载。此次评定的大洪山旅游度假区位于大洪山核心景区,规划总面积26.27平方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