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景区动态
大洪山开展春节禁鞭宣传及烟花爆竹 集中整治行动
  • 发布日期:2022-01-25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曾庆佩)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持续巩固我区禁鞭成果,有效预防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倡导文明过节新风。近日,大洪山安监局联合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春节禁鞭宣传及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切断源头。对区域内的超市、批发部、小商铺是否违规售卖烟花爆竹进行依法检查,依法收缴违规销售的烟花爆竹,同时向商户讲解烟花爆竹销售的相关规定;二是加强宣传。通过宣传车不间断播放禁鞭通告,营造禁鞭氛围,严明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危害,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禁鞭规定,努力让禁鞭理念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三是落实行动。在禁鞭各区域张贴《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禁鞭”工作的通告》,向辖区内居民和各商铺发放了禁鞭宣传告知书,实现了宣传全覆盖,确保不发生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