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景区动态
党的生日 大洪山熊氏祠村这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01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贺晓利  贺胜)逢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为了庆祝党的生日,7月1日上午,大洪山风景区长岗镇熊氏祠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来到大洪山革命陈列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洪山革命陈列馆门前广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标语分外庄严。当嘹亮的国歌音乐奏响,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生起,全体党员们注目国旗,情不自禁的唱起国歌。面对庄严党旗,党员们声音铿锵有力,激情重温入党誓词。

  步入大洪山革命陈列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段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一个个场景逼真的实物展示,带领大家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伴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边听边看,共同追溯陶铸、贺龙、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回望红军在大洪山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铭记红色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召开的主题党日会议上,驻村工作队就“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乡村振兴等作主题宣传宣讲,鼓励全村党员干部学习政策、了解政策,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在今天党的生日的时候,把活动放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很有意义”,该村老党员李维洋说,“大家热情高,学习也更有实效,建议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活动还组织了全体党员游览大洪山宝珠峰、白龙池等地,让大家感受大洪山红色热土的魅力,感悟家乡的发展变化,激发大家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热情。

  据了解,熊氏祠村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办公室搬到了红色教育基地,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活动中将主题党日与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政策宣讲相结合,与实地参观感悟相结合,给所有党员都上了一次生动活泼的现场党课。该村支部书记万勇表示,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让党员们“动”起来,让党员们热情“涨”起来,村党支部的这次尝试,收到很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熊氏祠村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大洪山建设“三区一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