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景区动态
大洪山高标准建设“三区一地”推进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 发布日期:2022-07-05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贺晓利 陈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文化旅游”核心主业,高质量推进大洪山“三区一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区和全国避暑旅游目的地)建设,推进省党代会精神在大洪山落地见效。

大洪山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坚持个人自觉、交流研讨等方式,求力学深悟透,力求深刻领会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经验、未来发展的全新蓝图目标,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对随州发展的定位要求。同时,依据不同群体特点,开展多形式、多载体、多视角的宣讲活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

绿色生态是大洪山的底色和优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以神农架、大别山、幕阜山以及大洪山等为重点,强化治山理水。”大洪山坚定绿色发展方向,以生态旅游产业为主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加快景区提质、丰富产品服务、推进宣传营销,加快旅游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不断把山水优势、生态治理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打造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大洪山将持续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开展山水林田河一体化治理,构建“党政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区镇村”三级书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以敬畏之心筑牢绿色屏障,保障可持续发展。

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五年行动方案、文旅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清单,挖掘发展潜力,提升景区旅游品质,不断增强旅游综合实力。山上,全力实施“五大工程”,即度假区酒店产品及服务提升工程、场景化服务消费项目招商工程、沉浸式户外体验项目优化工程、服务设施配套完善工程、服务人员能力提升工程;山下,全力推动自在田园综合体启动建设,加快推进原石部落、花果海、上景园林等景区建设,推动形成全域“百花开”的良好态势。

结合景区特点做实“华中睡眠谷”休闲度假系列产品,深度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增加互动体验性研学旅行产品,深入推进“体育+旅游”融合,推动大洪山“商养学闲情奇”旅游元素融合。围绕景区“随心随愿地,自在大洪山”“大洪山·顺相随”的宣传定位,探索建立“全区域旅游整体营销、全媒体覆盖联动营销、全方位布局联合营销、全过程管理精细营销”的营销模式。

除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大洪山还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区,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全域绿色发展新格局。在美丽乡村“百里画廊”建设上纵深“发力”,坚持“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辐射带动,全域推进”,全力打造4个乡村振兴示范村、4个乡村旅游示范村、4个设施农业示范基地,打造大洪山美丽乡村示范带;加快推进333省道百里画廊中轴线示范片、村庄清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项目,打造随南百里画廊升级版风光带。同时,依托香稻产业链、香菇产业链、中药材产业链,在农业产业升级上持续“用力”;探索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三位一体”的农村新型综合体系发展模式和路径,探索创建乡村合作公司,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上精准“借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