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景区动态
大洪山召开农业生产暨产业帮扶联农带农工作现场会
  • 发布日期:2023-03-23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组织人事局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时值春分耕种忙。为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促进农业产业化、品质化发展,321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在长岗镇庹家村召开大洪山农业生产暨产业帮扶联农带农工作现场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庹家村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听取该村产业帮扶联农带农工作经验。

会议提出近期的春雨来临,是抓好大田管理夺取夏季粮油丰收的黄金季节。要以提高香稻品质的技术抓手,科学利用好山好水等自然资源,建设“随州香稻”优质基地,打造“随州香稻”品牌,建设“随州香稻”特色小镇,推进“随州香稻”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围绕“三区一地”发展战略目标,落实好“两香一花一药”特色产业目标。各村要按时按量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落实好粮食安全政策。要有强主题、强连接、强服务的思想,由龙头企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乡村合作公司作用、社会化服务功能作用,真心实意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谋出路。

,长岗镇分别与9个村签订了粮食安全责任状。随州市瑞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大自然米业有限公司、随州万峰药业有限公司分别与部分村签订了“随州香稻”“双订单”生产合同、中药材金荞麦种植合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