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景区动态
寓教于乐的精彩课程 走进大洪山气象研学基地(二)
  • 发布日期:2023-04-07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宣传文化局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动手制作人造彩虹、开展马德堡半球和玻璃杯实验,步行丛林古道体验开展植物探险,深入玄幻莫测的两王洞感受大洪山地质地貌奇观......在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气象研学中,精彩纷呈的课程总能让参与者兴奋满满,受益匪浅。今天,就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大洪山气象研学课堂,一同感受寓教于乐的精彩课程。

  大洪山气象研学基地课程以气象为基础,充分发掘景区地理、生态资源,拓展分为气象、地质、植物(草本)、动物、红色教育五大主题,以课堂讲授、实验操作和户外体验三大环节组成。整个课程系统化设置课程目标,精心编排了教学大纲,突出教育性、安全性、实践性、趣味性原则,努力实现中小学生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获的目标。

  在大洪山核心景区筱泉湾度假村筱泉洞旁,一座古色古香的木屋掩映在绿水青山之中,这里便是气象研学的教学课堂所在地。教室里琳琅满目的气象教学器材摆放有序,多媒体教学用具一应俱全。《我是气象小专家》、《气象大揭秘》、《喀斯特地貌·溶洞》、《昆虫小达人》、《植物探险记》、《筑千古本草中华》等特色主题课程内容精彩缤纷,研学老师结合大洪山的地理、生态、气候等特点,以轻松活泼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为学生们讲解各种理论知识。在这个教室里还能进行干冰云朵实验、人造彩虹等实验,可以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气温、气压、降雨、风等气象要素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切身感受到大自然的风云变化。

  除了在教室里学习理论知识和做实验外,在课堂之外,研学老师还会带领同学们沿着大洪山景区内的盘山旅游公路出发,从筱泉洞出发去两王洞感受溶洞内外的气温变化,去状元台、白龙池、灵官垭、南风垭等核心景区景点感受大洪山地质地貌奇观,去步行丛林古道开展植物探险,去楚北天空第一峰--宝珠峰体会大洪山的自然风光,“沉浸式”的进行气象观测,参观景区内先进的气象观测设备,并进行气象仪器演示和雨量试验。

  为保障研学课程的有效进行,大洪山景区在酒店住宿、餐饮和景区内交通等各个环节进行精心安排,确保可容纳数百人同时进行研学需要,力求让参与者寓教于乐、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