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部门动态
长岗中学开展地震逃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13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邓海凤)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5月12日,长岗中学开展了地震逃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校五百余名师生参加。


演练前,该校成立了由学校校长华发周任组长,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李美玲和班主任为成员的演练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明确演练机构设置及人员职责、演练的时间、内容、地点、疏散路线、程序。

45分,“呜呜……”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上课教师迅即停课,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且临时担任演练负责人,指挥学生迅速躲避、紧急疏散。各班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教室,迅速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后向领导小组报告,演练全程只用了2分03秒,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取得良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华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此次地震逃生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整个过程紧张、激烈而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增强了全体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今后学校仍会将此项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防患于未然,为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