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部门动态
长岗镇中心幼儿园“十元钱、千分爱”家访教育活动案例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2-09-19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陈红)十元钱,可以做什么?买一杯果汁?还是一份汉堡?

今年暑假,长岗镇中心幼儿园启动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十元钱  千分爱”家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倡导让老师们去发现最细微的感动、去实现最美好的心愿、去呈现比“用钱”更重要的“用心”。

9月16日下午,长岗镇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园长陈红的带领下开展了“十元钱  千分爱”家访教育活动案例分享会。在家访中,胡云俊、刘小庆老师利用画笔教孩子要多与家长、老师分享快乐;张燕老师在一次次走进孩子的家里的时候走进了孩子的内心世界,让小男孩再次爱上了幼儿园;夏会荣老师带着孩子一起洗土豆、炸薯条,培养了孩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也让没有妈妈在身边的小女孩感受到了久违的母爱;陈桂芝老师带给小女孩的小玩偶是孩子最珍贵的礼物,孩子把自己最爱的水果分享给了她最爱的老师;杨丹丹老师利用家访的时间终于教会了孩子学说普通话,让他在幼儿园里更有自信了;王雪平老师和夏聪聪老师用她们的温暖了家庭遭遇变故的孩子;陈桂荣老师每天蹲下去拥抱的孩子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也同样快乐着。

教育过程中,比用钱更重要的事用心。8个班,8个平凡的故事,却有着不平凡的深情与感动,老师们将教育的智慧蕴含在每一个细节中,她们也在实践中感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