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部门动态
全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技能竞赛 暨防火演练在大洪山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9-22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付沈阳)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防火队伍素质和专业技能,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9月13日至16日,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技能竞赛暨防火演练在大洪山举行,来自各县(市、区)林业局、林场、林管站和国有大洪山林场的防火队员40余人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设置了理论知识竞赛、单杠引体向上、负重3000米跑、目标搜救、无人机展开组装机地面站任务飞行、森林灭火装备操作、野外架设水泵以及无人机附加赛8个比赛课目。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主任续安洲、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林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张文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续安洲强调,“十一”国庆佳节即将到来,景区旅游渐入高峰,森林防灭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林业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森林防灭火摆在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他希望,参赛人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演练和竞赛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提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确保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张文富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消防技能的展示,又是一次防火应急的实操,更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必将有力推动我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应急能力提升。希望各参赛队员通过此次活动,练就过硬消防技能,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为保护神韵随州的绿水青山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