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部门动态
长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推广普通话周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23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杨灿)根据教育部九部门引发的《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21号)文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主导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长岗镇中心幼儿园师幼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幼儿园围绕今年推普周主题“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开展了一系列的推普活动

首先为了让幼儿园的推普工作落到实处,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小组与各班主任专门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推普周工作小组,9月13日召开小组推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普工作。利用教师例会、国旗下讲话,宣讲学习普通话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向家长发放了《长岗镇中心幼儿园讲普通话倡议书》,同时继续邀请家长参与“我与孩子同阅读,共成长”活动,每天睡前与孩子同读一本书。

9月19日,幼儿园组织了一次对全园的宣传栏校园文化以及班级中家长园地、教室墙面文字的检查工作,杜绝宣传标语中的不规范字,使园内环境得以净化教师的第一届硬笔书法比赛也在推普周拉开了帷幕。

各班组织的推普专题班会,设计的讲普通话角让幼儿园形成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小班幼儿每天学讲一句普通话;中班组织了古诗朗诵比赛;大班的“小小推普员”用手中的画笔将老师提供的推普宣传标语进行了美化。

经过幼儿园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长岗镇中心幼儿园的推普氛围已经形成,大力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这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推普之路还很长,长岗镇中心幼儿园将一直保持着这份推普热情将推普工作向深层次推进将推普工作由园内延伸到园外、家庭、社会,使每一位幼儿自觉成为一名小小推普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