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部门动态
技能培训促增收拓宽致富渠道
  • 发布日期:2022-09-30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市大洪山网讯(胡婷婷) 为进一步提高脱贫人口就业创业水平,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9月29日上午九点,2022年脱贫人口就业创业培训班在大洪山就业训练中心顺利开班。

  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借助随州香稻产业的东风,脱贫人口就业创业培训班特邀随州市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彭朝元为大家讲授香稻种植技术,为来年春播和香稻产量及病虫害奠定理论基础。同时,彭技术员还就秋冬播小麦油菜栽培技术、小麦药剂拌种技术等为脱贫户进行了专项培训,确保我区高质量完成秋冬播生产工作。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全国自强模范、政君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马总,为脱贫户讲授洪山鸡生态养殖技术,提高脱贫户的洪山鸡饲养效率,减小鸡群疫情爆发概率,促进脱贫户获得较为稳定的经济收益。

  长岗镇人社中心主任胡婷婷同志为脱贫户讲解了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下一步,大洪山人社局将继续优化政策举措,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政策、丰富经验、增长本领,带动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