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部门动态
长岗中心小学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30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张晓方)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学校在“双减”政策下教育的全面开展,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高,长岗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日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观看科普宣传展板、发放书籍、科技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各班班主任根据学生实际、注重实效,做到以班为本,以学生为本,紧密结合我校科学教育方面的特色为学生讲解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营养健康、公民科学素质等知识,让学生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科技无处不在;学生们还通过自己动手实验,掌握更多科学知识。

  活动最后,学生观看了科普影片,从中领略科学的神奇力量,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学科学的兴趣,立下“为未来而创造”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

  通过此次科普日活动,使全校师生掌握了许多与日常生活有着密切关系的科学知识,营造了科技知识普及的良好氛围,引起了大家对科普工作更加广泛、深入的关注,切实提升了科普意识,为科普工作的长期开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