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部门动态
长岗镇小学开展防火灾演练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30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伍翠菊)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930日下午,长岗镇小学举行了防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下午一点半,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各楼层负责领导、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指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迅速到达所任班级维持秩序,带领学生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要求,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随即各班清点人数,汇报给校长。随后,分管安全工作的王校长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最后,任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次防火灾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了预定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