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部门动态
长岗中心小学举行“以课引研、以研促教”为主题的学区数学联盟教研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9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宣传文化局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探索“双减”背景下有效的课堂教学,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337日上午,“以课引研、以研促教”为主题的学区数学联盟教研活动在长岗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课例展示、集体评课、专家点评,共三个环节。

活动伊始,学科骨干教师裴俊波为大家展示了一堂课——《乘法分配率》。裴老师以“问题解决”为课堂主线,制作了问题学习单,学生在课堂上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理念,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课堂的教学效率。

我校资深教师胡云全让学生借助思维导图自主归纳整理《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表面积》的相关知识,再通过观察老师制作的长方体和正方体教具,展开思考,发展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符合学生已有的认知经验和思维发展的特点。

老师们在观摩课例之后,立即进入到评课研讨活动中,各校教师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课例给予了充分肯定,积极提出了宝贵见解,无私分享了教学中的好方法。对于数学学习而言,知识的系统化、条理化关系着学生能够熟练地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学生真正把握相关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才能进一步实现拓展与应用。

最后,专家王霞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座谈、评课和反馈交流,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集中把脉问诊。她肯定了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对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的倾心交流,精心点拨,温暖了每一位在场的老师。

活动中,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积极参与教学研讨,在教学领域不断地钻研探索,开拓崭新的教学之路。

我校一直把加强教师培训,引领教师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扣生本课堂,开展了形式丰富、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学校通过随堂听课、组织教研、外出学习、专家指导等有效措施,为教师提供更快成长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

新的学期,长岗中心小学全体教职人员将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用靓丽的姿态给自己定位一个新的高度,倾听更多教育之声,吸收更多宝贵意见!我们将在思索中,感悟课堂艺术;在交流中,升华教育思想;在实践中,促进专业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