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部门动态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长岗镇中心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暨“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颁章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24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中心小学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涂天月)2023年5月24日上午,长岗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暨“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颁章活动。

  队旗领航 队歌嘹亮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奏响,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序幕。同学们注视着高高飘扬的队旗,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

  在鲜艳的队旗下,同学们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张张激动的小脸上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和兴奋,嘹亮的童声中,充盈着新队员们对未来的自信与坚定。

  星星闪耀 火炬燃烧

  每一个名字,都是一次内心的狂欢;每一个名字,都代表着少年的成长。在同学们的期盼中,大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从此60名长岗镇小少年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少先队员,少先队员的光荣与责任已经担在肩上。

  系上理想 扬帆起航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四年级的队员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这是一种荣耀的传递,更是一份责任的嘱托,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将引领着新队员们驾着党的红船启航!

  誓言铮铮 坚定呼号

  全体新入队的队员们在少先队大队长梁雨菲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新队员代表王雨丹满怀激情地表达了争取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和愿望。

  少先队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是伟大事业的希望。在这样一个庄严隆重的时刻,全体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大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校长任金秀同志向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胸前的一抹鲜红,是崭新的起点,要时刻以一个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锻炼强健体魄,热爱祖国,勤奋学习,不负光荣使命,做合格的新时代的接班人,为祖国的昌盛和中华少年共同的理想勇敢前行。

  星章闪耀 榜样力量

  接着任校长宣布获得“红领巾奖章一星章”的优秀少先队员名单,并由学校领导为这些少先队员颁章。本次获得“红领巾奖章一星章”共36位优秀少先队员。他们尊敬师长、遵守纪律、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学习、言行文明、正直诚实、乐观向上,是少先队员们学习的榜样。

  庄严退旗 牢记教导

  伴着退旗曲,入队仪式暨“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颁章活动圆满结束。亲爱的队员们,让我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用行动赋予红领巾最灿烂的色彩,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