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部门动态
市语委办到庹家小学开展“普通话乡村行”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26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庹家小学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刘祥业 周银银)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5月25日下午,市语委办来到大洪山风名胜区庹家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送教下乡活动,活动以“我是中国娃,爱说中国话”为主题,给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普通话推广课。

  本次活动邀请到随州市一中教师蒋随鄂为大家生动讲解,蒋随鄂老师先和学生们进行游戏活动,让同学们放松身心一同进入课堂,然后从“口齿伶俐”“字正腔圆”“情景再现”“绘声绘色”“身临其境”“凯旋而归”六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课堂气氛热烈,活动中穿插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绕口令趣味挑战赛和精彩的情景剧《猴吃西瓜》,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此次普通话推广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校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调动了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有力提高了全体师生使用普通话的能力和水平。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庹家中心小学会将这一活动继续延伸,将推广普通话的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内心深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