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栏
【党建专栏】庹家村:村湾夜话听民声 群力群策致富路
  • 发布日期:2022-06-30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孙兰凤)6月24日傍晚,庹家村三组302后街40余名父老乡亲齐聚一堂,围绕S333省道至张家湾道路扩改项目相互探讨,这也是庹家村连续四年实施的村湾夜话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兴付直接开门见山,“针对上次村湾夜话收集到的问题,经过村“两委”整理归类,主要集中在333省道至张家湾道路扩改项目,毕竟这条路建的有些年限了,紧邻庹家小学,人员流动量大,过往车辆多,特别是路面太窄,影响各位村民的出行安全,我们村“两委”会研究后,决定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改起,对这条路基扩宽并进行刷黑,并已向长岗镇政府上报立项请示。路基扩改项目的资金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不让大家掏钱,但扩路过程中必然会涉及到部分农户的山地、菜园等,村里财力十分有限,对涉及占大家菜园、田地的,我们很难补偿,在此想听听大伙的看法。

村民闻立洋立刻回答道,“村上扩路是为我们大伙出行方便,虽说修路要占我家们前场子,对我家有点小影响,但我觉得这方便我家和周边群众的出行,我支持,不给村上添乱。”

村民宁德志说,“修路也会占我的部分菜园,但我没有意见,不要村上补偿,我自己修还修不起这条路呢。”

村民李德成说,“修路我家的几个桂花树也会挖掉,村上现在正搞美丽乡村,我可以捐给村上移栽到333省道边,游人来玩,还能闻到桂花香。”

村民李德阳说,“要想富,先修路,虽然修这条路要拆我的猪栏,但是我家困难时,村“两委”还是不遗余力的帮助,这时我也应该全力支持村上的工作。我也赞同。”

随后大家伙一一作了发言,对村上路基扩改项目支持且赞同。

听了大家的一番肺腑之言,村党支部书记刘兴付非常感动,他说,“有了大家伙的支持,我们村两委一班人一定加倍努力,早日把这条致富路修好,把我们庹家村建设的更美更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