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栏
【党建专栏】庹家村:发展特色种植 壮大集体经济
  • 发布日期:2023-03-15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庹家村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大洪山网讯(孙兰凤)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长岗镇庹家村的广阔田野上,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耕备播景象。这是庹家村“两委”成员带领村民在翻耕田地,主要目的是将一定深度的紧实土层变为疏松细碎的耕层,增加土壤孔隙度,为金荞麦种植做好做足前期准备。

庹家村地理位置独特,温度适宜,最适合金荞麦种植。在村“两委”一班人的努力下,庹家村乡村合作公司(随州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随州万峰药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根据庹家村自身优势,利用村中闲置土地,将流转村民剩余的30余亩土地作为中药材基地,用于种植中药材金荞麦,并在成熟之后由万峰药业公司统一进行收购。用这种方式,强化了村集体与企业的合作经营,进一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庹家村“两委”坚持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以产业发展为抓手,积极带领村民做好金荞麦种植工作,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带领村民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