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栏
【党建专栏】黄木淌村:共同缔造建家园 美好生活“话”出来
  • 发布日期:2023-03-16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黄木淌村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大洪山网讯(李双将) 3月13日傍晚,春日夕阳照耀着老李家的院子,乡振办的同志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村湾的环境管护问题。这是黄木淌村罗岭坡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建成以来的首次“村湾夜话”活动。

办孟兴军同志首先打开话匣子,从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的选址、资金来源和建成后总体评价大家作了详细说明村民们听得非常认真,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入口处菜园里的竹排隔栏经常倒在地上,影响通行,而且竹子遇热膨胀,遇冷收缩,不是很适用。”“亭子旁的排水管太细,排水不方便,不如改成明沟?”“公共区域卫生环境我们要共同爱护,自己家房前屋后的环境也得打理好。”“......”。

经过充分讨论,大家形成一致意见:要充分借鉴试点村的经验,大力开展积分制管理,公共区域管护采用投工投劳的方式,自愿报名,竞聘上岗;房前屋后大家各自扫干净、摆整齐,抓好抓实厕所清洁、圈舍清理、垃圾清运、庭院靓化、道路硬化、池塘净化、环境美化等“房前屋后七小事”。

下一步,黄木淌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党员包保联户、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儿媳系列评选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共同缔造“村湾事项人人议,村湾环境人人管,村湾发展人人村湾成果人人享”的乡村特色治理模式,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赋能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