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召开耕地“非粮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07-27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审核: 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贺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7月26日,大洪山风景区召开耕地“非粮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景区党工委书记曾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刘波作全区“非粮化”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代华威宣读《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耕地“非粮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曾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将防止耕地“非粮化”和耕地保护作为刚性指标,实行严格考核,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曾浩强调,做好耕地“非粮化”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顶格站位,要着眼国际复杂局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耕地“非粮化”整治,以非一般的决心、力度、功夫加以推进,做到锁定目标、紧抓快干、动真碰硬,确保工作执行一贯到底、落地见效。在清理增量的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做足秋播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治、种两不误。要通过宣讲解决好“为什么种”的问题,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要把工作做细做准,要提前统筹解决好“谁来种”的问题,确保种满种足。要采取各种措施解决好“怎么种”的问题,统筹种植环节的稳步推进。工作中要完善制度,创新工作方法,严格加强监管,严格耕地用途管控,切实夯实属地耕地保护责任。

会前,9个村书记和部分包村干部到大洪山村进行了现场观摩。会议通报了全区耕地“非粮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度。区、镇、村、网格管理员相关代表签订了责任状,并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