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9-27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长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等。

第二部分  长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协助做好退役军人行政关系、组织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2、协助做好退役军人来访接待、来信办理和上级领导、部门交办的信访事项,以及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服务和涉退役军人舆情的收集、引导等工作;协助做好军属、烈属、伤病残军人、带病返乡退役军人服务等事务性工作;

3、协助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等工作;负责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咨询,协助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承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招聘会、推介会等,搭建就业创业、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平台;

4、完成本级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退役军人服务站部门决算是实行独立核算的本级决算,无二级预算单位。根据随编办发【201925号文件精神,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成立长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人员编制2名,其中领导职数1名。

下设一个办公室,主要是参与组织协调辖区范围内的退役军人来访接待、来信办理和上级领导、部门交办的信访事项,以及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服务和涉退役军人舆情的收集、引导等工作;协助做好军属、烈属、伤病残军人、带病返乡退役军人服务等事务性工作,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政府交办的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第二部分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决算总额135.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24.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万元,其他结转5.11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合计增加了352.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4.7万元,占本年收入91.82%;上级补助收入6万元,占本年收入4.42%;其他结转5.11万元,占本年收入3.76%,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增加105.77万元,增加352.1%,主要原因:发放优抚对象生活补助及抚恤。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经营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部门支出决算总额133.16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决算支出金额1.78万元,事业单位医疗决算支出0.68万元,住房公积金决算支出金额0.67万元,事业运行19.36万元,优抚对象抚恤决算支出金额128.0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8万元,占本年支出17.11%,项目支出110.38万元,占本年支出82.89%,与2020年度相比,支出合计增加108.23万元,增加434.13%,主要原因:增加优抚对象生活补助及抚恤,因此支出增加。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经营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当年无“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当年无“三公”经费决算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当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决算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当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决算支出。

全年支出涉及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当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预决算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当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预决算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主要是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

3.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当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预决算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当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预决算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截至202212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4.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当年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1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2021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不属于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因此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决算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国有资产不存在占用情况,若使用,需按照要求登记详细使用人和使用时间地点。

八、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对依法做好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优抚对象优抚抚恤义务兵家庭优待金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培训,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拥军优属经费项目资金管理规范,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有效提高退役军人服务水平、效率和质量,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服务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求实效,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在专项经费上,做到专款专用,先有预算、后有执行。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的准确性不高,二是部门支出财务管理不规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求强化项目管理,二是强化预算执行,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

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整体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管理监督,一是科学谋划项目,对绩效指标的设置更加合理,建立项目绩效指标体系,尽可能的设置可量化指标;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中央预算管理制度,明确预算管理规范,严格执行部门预算,杜绝超范围、超标准开支,做到每一笔开支都在预算范围内;三是执行项目绩效监控,督促项目实施进度,提高项目资金效益。

2、部门整体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一是将绩效自评结果与2021年预算编制相结合,对实施效果好的项目优先保障项目资金预算,并在编制预算的过程中,对绩效目标及指标进一步梳理完善;二是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管理监督,对项目执行情况和项目的实际效果进行定期的绩效评估与考核,提出评估意见和改进建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提高项目执行率。

    3、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表

长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优抚对象抚恤金及生活补助

自评总分

100

实施单位

长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执行率权重

执行率得分

98

98

98

100

10

10

当年绩效目标

预期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政策标准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保障优抚对象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按照政策标准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保障优抚对象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具体指标及内容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得分(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发放次数

10

12

12

100

10


发放合格率

10

%

=

100

100

100

10


发放人数

10

210

210

100

10


发放及时率

10

%

100

100

100

10


预算执行率

10

%

100

100

100

10


发放率

10

%

=

100

100

100

10


提升优抚对象获得感

10


定性

有所增加

有所增加

100

10


优抚对象满意度

10

%

90

90

100

10











九其他情况说明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三部分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说明:2021年度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说明: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说明:2021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四)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六)其他专用名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