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清明节健康提示
随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清明节健康提示
  • 发布日期:2022-04-0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随着清明假期临近,扫墓、祭祀和踏青出游等活动增多,群众出行相对集中,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市民健康度过假期,市疾控中心提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清明假期出行应做好以下几点健康防护。
  安全祭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非必要不远行;如确需出行,请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疫情动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提倡在外亲友选择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方式寄托思念,如必须返随,应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配合各检测点做好“落地检”工作。
  健康祭扫。积极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坚持防疫“三件套”(即: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即:做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疑似症状后及时就诊、报告。尚处于健康监测期、有发热或者呼吸道感染症状未明确原因的人员不参与现场祭扫活动。
  文明祭扫。倡导文明新风尚,野外祭扫提倡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公墓现场祭扫要严格按照“预约、错峰、限流”原则,落实祭扫人员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强化祭扫场所清洁消毒和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疫苗接种,营造安全文明祭奠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