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浩同志主持召开党工委管委会办公会议
曾浩同志主持召开党工委管委会办公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5-09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2023年4月28日,党工委书记曾浩同志主持召开党工委管委会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有关重要文件、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景区重点工作。现纪要如下: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及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重要文章以及《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会议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结合全市城乡融合示范区创建的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牢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强县工程培训班、全市城乡融合发展美丽乡村示范线建设观摩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强县工程,以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牵引乡村全面振兴,办好乡村合作公司,为全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大洪山力量。要围绕盘活农村承包地、宅基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闲置农房等资源资产,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县城特色优势产业。要把办好乡村合作公司作为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打造具有市场功能的集体经济。要突出抓好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三大重点工作,巩固产业线,串联风景线,优化治理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涵》,以及《关于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认知。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以及“绿盾”行动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要举一反三,早摸排、早整改,抓紧完成田家湾、财神垭两处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压实-镇-村-组四级包保责任,突出做好秸秆禁烧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要强化项目支撑和谋划,加强与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的沟通,切实做好汉江流域大富水(随县段)河流缓冲带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府河(大洪山水库上游段)河流缓冲带保护修复工程的跟进,积极对接好空气监测站的运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做好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乎群众的身体健康、关乎旅游发展的基础、关乎景区营商环境。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落实政府的属地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核心景区餐饮行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游客“舌尖上的安全”。要主动搞好服务,帮助食品生产企业加快相关证件手续的办理,做好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其他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