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茂东到大洪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提出 做好“有效衔接”的文章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冯茂东到大洪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提出 做好“有效衔接”的文章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 发布日期:2022-04-04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陈巧玲)3月29日,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带领市政协办公室、市国资委、中国人民银行随州中心支行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筑牢防止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冯茂东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湖北肽源实业有限公司的香菇深加工项目、涢水河源头大洪山水生态治理项目、金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万峰中药材基地、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等,调研大洪山的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大洪山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冯茂东对大洪山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严防返贫为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户后续跟踪监测和动态评估,引导和支持脱贫户发展好产业,以产业为支撑,提高抗风险能力,增加造血功能,实现稳定增收致富。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发展布局,全力补短板、强特色,提升核心景区建设水平,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乡村,统筹推进大洪山全域旅游发展;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依托当地自然生态优势,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乡村精品民宿;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充分运用市场力量,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实现村村有特色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要以监督考评为手段,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政协秘书长王茂芳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