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大洪山调研指导“共同缔造”工作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大洪山调研指导“共同缔造”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1-02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11月1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周正素一行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调研指导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

周正素一行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市长甘国栋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大洪山长岗镇熊氏祠村、珍珠泉村、绿水村,实地察看“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后备干部培养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大洪山景区在三个试点村推行以党建为引领,以“村湾夜话”活动为载体推动决策共谋;以村党支部带动党员联系群众的形式推动共建共管;以系列文明创建大展示活动推动共评共享。实现了决策共谋聚民智、发展共建汇民力、建设共管优民风、效果共评听民意、成果共享暖民心的效果。

周正素对大洪山“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大洪山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理念和方法,坚持党建引领、群众主体、分类施策、统筹推进,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广泛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努力实现人人发声、人人出力、人人维护、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以产业发展为落脚点,不断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增强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在试点建设中,要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地方特色,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全力以赴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张健参加调研活动,大洪山景区党工委书记曾浩、管委会主任谢冠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