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让百姓找回安全感
大洪山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让百姓找回安全感
  • 发布日期:2014-08-04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admin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本网讯 钟克波、卢贤虎报道: 7月12日,市委市政府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在对大洪山风景区今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充分肯定了该区的工作。

  检查组采取了听汇报、看现场的形式,全面细致地了解大洪山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在珍珠泉有机米生产基地、万盛食品有有限公司、王强饲料销售网点,检查组细致询问、仔细查看现场,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检查组对大洪山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景区的有机米生产,农家乐接待规范运作给予了食品安全技术指导。

  近年来,大洪山风景区站在发展旅游经济的高度,出重拳整治食品安全,通过联合执法、部门问责、强化整改等措施,确保让旅客和本地居民吃上放心食品,让百姓找回安全感。

  该区通过联合执法查找问题,开出食品安全整改清单。聘请12名群众代表为食品安全信息员,景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经常对全区宾馆、酒店、旅馆及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做到条理清楚、执法明确。

  该区通过部门问责,落实食品安全目标责任制。景区将食品安全纳入了政府议事日程,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管委会、农村工作局与各村、居委会分别签订了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任务层层分解,明确了工作职责,召开专题会议4次。对于相关部门落实不力的,落实问责措施,责令部门限期整改。

  该区通过强化整改,切实把食品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该区深入落实《食品安全法》宣传及培训,发放教材30份,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3次。从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维权意识入手,发放《食品安全法》宣传材料600余份。各村委会以组为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习,树立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建立社会防控体系。与此同时,抓好日常监管:一是注重零售食品店、小作坊、集贸市场、饭店、小吃摊的卫生条件,食品的安全性和证照是否齐全的监管。二是注重企业生产环节、包装环节的监管;三是注重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采购情况、学生健康教育的监管;四是注重畜宰场定点屠宰的监管。同时抓好集中整治:一是在“春节”、“五一”等重大节日前期,积极布置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向主要领导汇报检查的内容;二是加强农药、化肥管理,引导农民群众合理使用化肥、农药,大力推广种植无公害蔬菜。通过监管整治,加大食品市场的监测,杜绝腐烂、变质、过期食品,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证群众的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大洪山风景区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