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大洪山: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 发布日期:2022-12-15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为认真吸取“11.21”河南省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群死群伤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近期,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安委办联合随县消防大队、区农村工作局、安监局及公安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工贸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共检查辖区内的工贸企业以及加油站、液化气站、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11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30条,下达《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11份,要求相关单位根据隐患内容立即整改。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听取各企业冬季火灾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查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是否健全完善;场所布置和建设是否符合消防要求,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善有效、能否正常使用,工作人员是否具备消防应急相关知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通道是否符合规定;重点部位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同时,检查组人员还对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员工灭火器操作使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行了现场抽查。并现场指导常盛食品有限公司和弘泉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整改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改善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

区安委办负责人表示:各企业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警觉,提升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把风险隐患排除在事故发生之前。安委办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开展各项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李博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