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岗镇:党员干部下基层奋战防汛一线
长岗镇:党员干部下基层奋战防汛一线
  • 发布日期:2022-07-05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张家文)7月4日-5日受台风影响,我镇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长岗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党旗引领下,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共筑防汛“红色堡垒”。

7月4日晚11时,防汛办严阵以待,第一时间相应,严格实行24小时带班值守;全体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立即组织力量排查险情,做好漫水桥等重点场所警示,安排专人值守;中心学校、卫生院、福利院、供电所等单位也坚守岗位,确保重点场所安全;区防汛办联合办公室,对所有村、重点场所进行了2次查岗,对辖区所有村漫水桥设置警示标识、安排专人值守工作进行检查,所有单位党员干部均在岗在位、安全防范措施均落实到位。至降雨结束,辖区平安稳定,暂无事故发生。

当前,雨情虽然结束,但是全镇党员干部并没有放松警惕,认真贯彻落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汛期值班工作的纪律要求,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及时查收雨情汛情信息,各个层面全力以赴做好充分准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