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从严从细抓落实 护航两会保安全
大洪山:从严从细抓落实 护航两会保安全
  • 发布日期:2023-03-09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随州大洪山网讯(胡云保)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聚焦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指导服务,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环境。

一是全力安排部署。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大洪山近日组织召开安委会第二次全会,学习宣贯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职责“两个清单和《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牢记“平安源于坚守”,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牢记“防范胜于救灾”,落实落细安全监管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聚焦隐患排查区安委办负责组织实施,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对所负有监管职责的行业领域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绷紧安全之弦,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区在两会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检查共发现隐患38处,并于3月7日下达了情况通报。

三是突出指导服务。区安委办通过工作群,督促要求安委会成员单位对所负有监管职责的行业领域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工作。安委办全面配合,对工业企业进行现场安全管理“体检式”指导服务,为企业开具夯实安全生产管理的“药方”,找出较大以上危险源,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下一步,该区将以最大力度、最优力量、最强措施、最高要求,持续加大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督促企业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维护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