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 发布日期:2023-01-16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又到家家户户辞旧迎新、享受团圆美满的美好时节。值此新年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喜乐祥和的节日环境,使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吉庆的春节,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随州市公安局特别提醒您: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市民朋友要理性对待所谓“钱生钱”“躺赚”等诱人宣传,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明白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收益越高风险必然随之升高的道理。无数案例表明,投资人一旦克制不住贪欲、怀着侥幸心理参与非法集资,往往血本无归、收获惨痛后果。

在面对令人心动的投资机会时,请务必做到以下几点:一看投资回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曾告诫: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很危险,超过10%就要做好损失全部本金的准备。二查企业信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相关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网站,查询是否注册备案及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是否具有相关资质牌照。三搜相关报道,搜索企业是否有负面报道或舆论,要注意辨识“水军”的诱导性言论,不迷信夸赞式新闻报道,要知道不少非法集资机构惯用热心公益慈善等手段混淆视听。四找家人商量,遇到金融消费活动保持警醒,多听听家人的看法,特别是老年朋友一定要与子女多沟通,切勿自作主张冲动投资。五向专家咨询,多问问金融、法律等专业人士意见建议,如实在无法判断,可向有关部门咨询查证。

市民朋友如发现身边有非法集资活动,请您及时收集和保存宣传资料、合同协议、转账凭证等证据,主动向当地公安机关或金融办举报。对于有价值的举报线索,我们将按规定给予举报人奖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防范非法集资,建设幸福美好、安宁康乐的家园。

衷心祝愿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电话:3596913

随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随县金融办电话:3567627

广水市金融办电话:6233872

曾都区金融办电话:3062676

随州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电话:3287519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财政金融局电话:4832224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随州市公安局

2023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