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风景名胜区2022年政务公开 考核评估方案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2022年政务公开 考核评估方案
  • 发布日期:2023-01-05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一、考核评估范围

区各办、局  ,直属各单位。

二、考核评估内容

主要考核评估各单位落实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情况,具体包括:

(一)政务公开基础工作。包括业务培训、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更新、组织领导、机构简介、会议公开、财政资金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文备案、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新媒体发布信息等常规工作的完成情况。

(二)推进“五公开”情况。包括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事项、政策文件梳理、人大、政协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行政执法公示、重点领域公开情况、财政信息公开等内容。

(三)解读回应参与情况。包括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在线访谈等政民互动工作的开展情况。

(四)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情况。包括办理流程、办理质量。

(五)特色工作。包括政务公开制度创新、政务公开标准化成果运用等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案例及经验总结等。

三、方法和步骤

(一)单位自查

各单位按照以上考核评估内容将佐证资料于20231月9日前报管委会办公室。逾期未报视为无相关工作内容。佐证材料接收电子文档,并按考核内容做好分类,统一发送至邮箱1270378425@qq.com。

(二)网上核查

管委会办公室将对各单位网站发布信息的内容和形式、公开专栏栏目设置等方面内容进行网上核查。

(三)综合评价

管委会办公室以100分制评估以上五类考评内容,每类考评内容20分,根据提供的佐证资料及网上核查汇总评分结果,形成各单位的考核评估总分。此次政务公开考核等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考核评估结果将纳入2022年度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区直各单位目标绩效考核。

随州市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31月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