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随州市五一劳动奖评选推荐情况的公示
关于2023年随州市五一劳动奖评选推荐情况的公示
  • 发布日期:2023-03-13
  •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大洪山
  • 【字体:


  

根据随州市总工会、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  2023 年随州五一劳动奖和随州市工人先锋号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随工发[2023]1号)文件精神,由基层推荐并公示无异议后,经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初审,拟对推荐2023年随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单位和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情况进行区级公示:

一、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单位

单位名称

随州常盛食品有限公司

简要事迹

随州常盛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17日,主要经营的是食用菌干制香菇、干黑木耳等农副土特产品,是集生产﹑加工﹑购销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民营企业。现有在职员工46人。近年来主要工作成效:

尽心竭力,致力发展。常盛食品公司自从成立以来不断投入资金建立标准化加工车间、自用冷库;安装全新自化生产线;年生产加工能力达到3800吨;配套建设了办公楼、员工宿舍楼和食堂。年出口创汇能力达千万美元以上。

精准施策,担当实干。近年来,常盛食品先后获得《食品安全诚信单位》《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公司在不断壮大和强盛的同时,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近三年共带动长岗镇九个村2000余农户发展香菇种植,面积达1.5万余亩,农户年增收6万余元。其中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实现脱贫,解决农民新增就业岗位50多个,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二、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序号

姓名

单位及职务

简要事迹

1

黎刚

中共湖北鄂旅投随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景区支部书记;湖北鄂旅投随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经理;随州自在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一、开展村企共建,助力基层治理。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随州文旅集团与长岗镇熊氏祠村合作共建。该同志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并带领工作队员迅速下沉到熊氏祠村疫情防控一线,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用心、用力、用情抗击疫情,为该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积极力量;积极向随州集团争取20万元资金投入,建成熊氏祠村二组的美丽乡村改建项目,为村企共建打下良好基础。

二、携手共同缔造,建设美好家园。围绕省委提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该同志聚焦景区所在村如何抓住共同缔造的东风,同旅游融合发展,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实施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举措。一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20余万元,建成了大洪山景区红十字会救护站,既方便了游客,也提升了基层卫生服务水平。二是主动担当协调责任,帮助绿水村同随州文旅集团积极接洽,共同投资建成了大洪山景区南门服务站,为游客从南门通行提供了便利,也为绿水村集体经济发展引入了新的活水,2022年,该项目将为绿水村带来10余万元的集体经济收益。三是代表随州集团积极与绿水村“两委”对接商谈公司酒店用水问题。依据公司酒店需求,协商绿水村在原村民引水管道处扩建高位引水池,为公司酒店提供供水服务,公司则依据用水量向村集体支付相关费用,实现公司、村集体双赢。

2

万勇

熊氏祠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1994年创办企业以来,培养了一大批家具制造人员,电器维修安装人员及销售精英,给许多年轻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也创造了经济价值和人生价值,为长岗镇家电行业的突飞猛进打下了坚定地基础,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多次捐款,并分别为长岗卫生院、长岗福利院、孤寡老人等捐赠电视、取暖器等各类电器。在进入村委会工作后,更是身先士卒,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找项目、拉资金,搞变革为熊氏祠村的经济发展取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同时积极利用多年经商的优势,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3

邓倩倩

东庄畈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她是大洪山9个村中最年轻的书记,更是一名女书记。面对群众质疑、经济薄弱等问题,她顶住压力,坚毅前行,发展产业,振兴乡村,服务群众,解决困难,是干部群众信赖的“当家人”。一方面她强化队伍建设,通过“村湾夜话”解决群众难题,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仅2022年她组织召开“村湾夜话”22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6条,得到广大群众的信任;另一方面她大力发展产业,成立香菇种植合作社,带头种植香菇,动员村干部、群众入股,白天干工作,晚上种香菇,2022年种植香菇5万袋,实现集体增收20万元。在她的带领下,东庄畈村摆脱了以前的“软弱涣散村”称号,她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铁娘子”。

公示期:自2023年3月13日至3月17日。监督举报电话0722-4832618。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工会工作委员会

  2023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